国有资产管理处

落实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 资产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国资处处长陈澜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05

20206416:30,国资处处长陈澜同志以《落实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资产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和内容丰富的党课,全处党员在会议室认真聆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

 陈澜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地阐述了要确保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换为国家治理效能,必须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要引导全党全社会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加强制度自信的宣传教育;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有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做支撑。

 陈澜同志结合高校发展,认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迫切需要加快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这是建立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需要,是适应信息化时代的需要,也是接受社会监督、社会参与良好体现;结合大学内部治理模式,认为要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高效的执行机制、完善的监督机制,改进内部治理水平,提高大学治理效能;结合国资处三大职能:资产管理、条件保障和安全生产,认为要梳理好各类制度和流程,精简提效,规范合法。

 陈澜同志要求全处党员在工作中要简化程序、完善流程,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运用信息化手段,改善管理服务效果;加强内部控制,增强管理服务规范,提高资产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只有这样才能契合新校区新模式的需要,契合信息化发展的需要,契合进位争先、争创一流的需要。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行政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4402127

邮箱:sbc@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