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现场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加强高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617日上午,由省教育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徐宁副处长为组长的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现场检查组一行来校进行安全工作大检查。国资处、保卫处、教务处、环化学院、材料学院、能动学院、生物技术学院、粮食学院、理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国资处陈澜处长代表学校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检查组抽取了学校能动学院、环化学院、材料学院三个学院的十个实验室进行实地察看,并认真查阅了我校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隐患排查与治理等相关台账、规章和档案资料。在之后的情况反馈会上,检查组成员肯定了我校安全管理工作,也指出了我校在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对我校今后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我校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切实落实问题整改,努力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行政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4402127

邮箱:sbc@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