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厚植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全面推进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做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到实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于421日、22日分赴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启新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党员集体学习培训。

21日下午,国资处全体人员首先来到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开展业务培训学习,汲取新校区学生宿舍建设、政府代建等工作的优秀经验做法。在河海大学基建处副处长、办学空间拓展办公室副主任武晓楠的带领下,国资处一行参观了整个校区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图书馆、行政楼、体育场、学生宿舍等施工现场,对河海大学新校区建设工作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在宿舍区,大家热烈讨论学生公寓设计理念、建设方案、施工工艺、学校与政府代建方协同合作推进校区建设事宜,为我校长山校区63号学生宿舍建设和长期规划建设提供了重要启发和指导意义。

22日上午,全体人员先来到溧阳博物馆参观,追忆历史沉淀。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在讲解员的解说指引下,依次参观了“4500万年前中始新式中华曙猿”“千秋金濑话溧阳”“濑水风情与建国时期”三个主题区域,通过观看图片、视频作品、实物展品等,从城、史、人三个维度深刻了解溧阳千年的文化脉络,领略溧阳人适应自然改变自然的大胆实践,及其所传递的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务实肯干、为民造福的担当精神,乘风破浪、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随后,大家赶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了解江南指挥部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重温初心使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等,展馆内一幅幅影响照片、一件件珍贵展品、一个个仿真场景,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大家一起追忆了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面对鲜红的党旗,魏微书记带领党员们举起右臂,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又一次革命洗礼。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沿着“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我们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铁军”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行政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4402127

邮箱:sbc@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