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范责任,427日下午,固有资产管理处在行政楼432会议室召开安全专题教育学习。

会上,魏微处长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员要充分认识校园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二是树牢安全理念,抓细工作落实。全员要根据会议精神要求,将安全责任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之中。通过弄懂、做实,查漏补缺,提升安全责任意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安全学习常态化,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全员要迅速掀起“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学习氛围,真正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工作常态。

在学习的同时,要求各科室围绕安全主题严肃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工作。资产管理科在资产清查和处置中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能利旧的尽量利旧,预防国有资产流失。设备管理科要严格审核设备采购申请,符合招标条件的必须招标,不需要招标的积极推广竞价网采购设备,为学校节约资金。工程建设与管理科要对学校建筑(含附属设施) 安全状况定期开展排查监测,学校在建项目施工场所要严格实行 隔离管理,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主动做好校舍排查和加固工作,及早采取专门措施。此外,要求全员重视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行政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4402127

邮箱:sbc@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