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关于“家具资产处置申请”系统操作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05-17

关于家具资产处置申请系统操作的说明


一、如何填写《江苏科技大学家具资产处置申请表》

    1、《江苏科技大学家具资产处置申请表》由院系管理员或部门管理员填写,一式三份,经过相关审核、鉴定、审批、回收等程序后,一份交给相关部门的院系管理员,一份交给家具资产归口管理员,一份由经办人留存。

    2、如果待处置(报废)的家具资产数量等于系统上查询的对应的家具资产的数量,直接记下相应的待处置家具资产的资产编号;

    3、如果待处置(报废)的家具资产数量小于系统上查询的对应的家具资产的数量,也就是待处置(报废)的家具资产只是系统上查询的对应的家具资产的一部分,只是需要按照下列方法对系统上查询的对应的家具资产卡片进行拆分,从而取得待处置(报废)的家具资产的资产编号,具体方法如下:

    1以院系管理员或部门管理员账号登录进入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网址为http://jshs.eamn.net/login

    2)登录后,进入系统页面,点击页面左侧的功能图标【卡片管理】→【卡片明细】进入工作页面,先按查询条件找到需要拆分的资产,点击资产编号可查看该卡片信息,勾选卡片后,点击【拆分】按钮,根据系统提示选择拆分方式和输入拆除的数量(可手动调整拆出的卡片数量和金额),点击确定拆分按钮,资产卡片拆分成功。拆分出的新的资产编号可在卡片变动情况中查找。

    3)院系管理员、部门管理员只能对自己管辖范围内的资产进行卡片拆分。

    4、将待处置(报废)的家具资产的资产编号及其他相关信息填写到《江苏科技大学家具资产处置申请表》中,并写明处置原因、处置方式及原使用人或科室。

二、院系管理员如何进行家具处置申请

    1、各部门的院系管理员应于每年的11月对本部门上一年度申请处置的家具资产进行梳理汇总后,集中在资产管系统中发起固定资产处置申请,《江苏科技大学家具资产处置申请表》扫描后作为附属文档上传。

    2、院系管理员登录进入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后,进入系统页面,点击页面左侧的功能图标【我的工作】→【待办】进入工作页面,点击【发起新工作流程】→选择【固定资产处置申请】进入资产处置申请单页面,填写申请单上相关信息,包括处置方式,处置原因等。

    3、资产明细通过点击【新增明细】进行登记,多个资产编号之间用逗号或换行符分隔,确认待处置家具资产的合计数量和金额后保存。

    4、点击【附属文档】→【上传文档】,将上一年度本部门的《江苏科技大学家具资产处置申请表》扫描图片作为附属文档上传。

    5、确认待处置家具资产的相关信息及附属文档无误,提交后,单据会自动提交给院系领导审批。

三、院系领导如何进行审批

    1、以院系领导账号登录进入系统页面,点击【我的工作】→【待办】进入工作页面,点击相应的【主题】,查看资产处置申请单内容。填写院系部处审批意见

    2、审批通过选择通过,提交后,单据会自动提交给归口管理员审核;审批不通过,选择不同意并填写意见,提交后,单据会自动退回给发起人。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行政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4402127

邮箱:sbc@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