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江苏科技大学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高校节能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9-04-09

2019328,在江苏徐州召开的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上,江苏科技大学荣获“2017-2018年度江苏省高校后勤行业节能先进单位”称号。

2018年是学校不平凡的一年,全校水电气用量急剧攀升,节能管理和减排手段尤显重要。动力实验楼水量监测均超往年数十倍以上,国资处同志与后勤集团相关人员,查找资料、日夜监测和专业检漏,不但检测出管网锈蚀漏点,而且查验出消防管道在楼层夹缝处滴漏,堵住水量攀高源头;为给学生夏冬季节一个学习舒适的环境,学校决定在东、南、西校区大教室安装大容量柜式空调,这无形中增加了电力容量,国资处和后勤集团同志商讨制定使用管理办法,从使用数量和时间上加强调节和控制,既要保证使用效果,又要节约电力电量,做到效率和效益双丰收;学生浴室燃气管道被建筑物占压,国资处协调后勤集团,从大局出发,舍小利保大益,拆除占压物,合理合法使用天然气,保障规范有序和生命安全。

通过领导重视,目标明确,组织有方,积极宣传,措施有效,落实得当,胜利地完成2018年度节能减排任务。今后,特别是新校区建设,更要加强节能减排平台建设,其任重道远。国资处将不懈努力,全心实意做好每项工作,为建设美好的一流造船大学而奋斗。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行政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4402127

邮箱:sbc@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