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学校举办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与管理要求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2

612上午10:00点,在学校东校区报告厅举行了《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与管理要求》的专题报告。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汤健、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即校办、宣、学、保、人、教、科、研、财、国资、基建、信息化中心、工会、后勤、资产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所、校区)、工程训练中心、海装院主要领导、分管实验室工作领导、实验室主任、安全员,环化学院、材料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活动。国有资产管理处陈澜处长主持并讲话。

特邀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博士生导师赵建新教授作《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与管理要求》的报告,他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部省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定要求、近年来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思考与展望等4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形势与管理要求。认为高校实验室安全需要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完善安全制度建设、提升实验安全队伍能力、建立更加完备的组织体系,同时应该建立分类分级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体系。

通过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营造实验室安全的文化氛围,将实验室安全工作理念深入人心,从而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增加各部门对实验室安全形势及管理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开展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行政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4402127

邮箱:sbc@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