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机关党委国资处党支部赴安徽泾县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为了“追忆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机关党委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革命圣地安徽泾县皖南事变革命烈士陵园、新四军旧部旧址纪念馆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6月29日,国资处党支部一行18人首先来到皖南事变革命烈士陵园。整座陵园以邓小平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为中心,由纪念碑、纪念廊、凭吊广场和无名英雄烈士墓四个纪念性空间序列配以皖南事变史料陈列室有机组合而成,结合山形地势,将各纪念建筑组成一个完整有序、庄严肃穆的有机整体。党员们怀着缅怀崇敬之情,缓步来到“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下敬献花圈,向皖南事变中牺牲的七千多名烈士致敬。在低沉肃穆的哀乐中,为烈士三鞠躬并在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陈澜处长指出,要铭记先烈事迹,继承革命遗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扬革命传统。

随后,党员们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的军礼大礼堂旧址和司令部旧址。军礼大礼堂原为云岭村陈氏宗祠,该祠规模宏大、分为前、中、后三大厅,当时这里是军部召开大会和开展娱乐活动的场所。司令部旧址位于罗里村内,军长叶挺、副军长项英等曾在此办公居住。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新四军在泾县驻扎期间的光辉历程。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景、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前,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新四军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

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传承和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为加快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行政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4402127

邮箱:sbc@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