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国资处召开校园建设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8

暑期来临之际,校园修缮维护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了保证装饰装修工作中的生产安全,国有资产管理处会同后勤集团于201972日上午10在国资处会议室召开校园建设安全生产会议,国资处处级调研员汪电明、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蔡来清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主管和各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国资处汪电明同志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对产生安全事故的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他强调指出,首先施工中要重视人的生命安全,要从心理素质、生理状态、能力水平上多加注意和提升;其次对物的不安全状态防护,要从设备和设施运行状态、工具和附件使用情况、个人安全保护和环境设置防护多加监测和管控;再次各单位要加强在管理上的安全要求,对人的教育、培训、指令、安排;对物的技术要求、结构设计、装置防护;施工过程中规范操作、工艺流程、采购程序、事故防范的管理。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中做到文明施工,安全第一。

后勤集团蔡来清同志讲述了目前国家和高校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各施工单位时刻筑牢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理清责任,续上保险,规范作业,加强管理。宿管、物管、水电各相关部门也提出相应安全要求和防范措施。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安全事故频有发生,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校区定位已明晰,东校区保持教学功能,环境建设迫在眉睫。暑期三校区装饰装修项目工程马上开始,作为校园建设管理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做好指导检查督促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隐患,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提供一个优美赏悦的校园环境,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服务,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而不懈努力。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行政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4402127

邮箱:sbc@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