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学校召开2023年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37日下午,学校在长山校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长、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周南平,副校长、校国资委副主任潘锦全出席了会议,校办、纪委、审计处、发规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总师办、财务处、国资处、实验室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资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潘锦全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国资处处长魏微向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汇报了《江苏科技大学2022年度资产报告》、《江苏科技大学关于2022年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江苏科技大学房屋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的情况报告》,并报告了本次会议议题:《江苏科技大学国有资产清查暨绩效评价工作方案》,提请校国资委审议。会议同意汇报内容,审议通过会议议题,要求国资委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议,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细化方案,使工作落到实处,高标准开展全校国有资产清查暨绩效评价工作。

副校长、校国资委副主任潘锦全指出,做好资产管理工作首先要摸清家底,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其次通过制度规范化和技术信息化使资产管理更加科学;最后要提升管理效益,使资产“活”起来,“动”起来,真正使用起来。


校长、校国资委主任周南平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并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学校实际情况,各归口部门各司其职,狠抓国有资产日常管理工作,确保账务清晰,国有资产不流失;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效能。精细、精准理清各类资产使用情况,对闲置资产进行有效开发利用,盘活资产;三是要不断增强国有资产管理能力。以资产清查暨绩效评价为契机,各归口部门做好协同与配合,使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周校长最后强调,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必须要有服务意识,要早谋划,早布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行政楼 邮编:212100

电话:0511-84402127

邮箱:sbc@just.edu.cn